晚餐 0-1

修改之后重发,增加字数。

全员剧情向,长篇,私设巨多,ooc属于我。

欢迎讨论剧情,提出指正!






  黑暗中,男人提起灯瓶,步急如影,从狭窄的巷间穿过。


  他终于停下脚步,这里过去是一个祭台,现在台上放着魔棺。紫色魔法阵在棺下若隐若现。


  他大步上前,一把揭开盖棺的幕布,灰尘呛鼻,水晶棺材里的人暴露在眼前。他把灯挪上前去,照亮那副面孔。


  那是沉睡十七年曾醒来过的帝国王子夜琉光。


  男人猛地挪开灯瓶,将幕布重新盖上,退后靠在墙边。


  良久,他的背后被冷汗浸湿大片。


他听到黑暗中的脚步声终于渐行渐远。




  夜浓霜重,窗外月光冷清。屋内冷极,没有一丝热气。


  男人长发乌黑,眉目如画。他沉默不言,眼底流露倦怠之色。只手撑头,摆弄面前棋盘上的棋子。


  龙母……


  他厌腻地闭了闭双眼,忽然轻轻停止举动。


  男人勾起唇角,抬眼微笑:“站在那里做什么?进来。”  


  拿起另一颗棋子,放在手中,手指轻轻摩挲。


  推门而入的是高大英俊的年轻男子。月光冷冷打在他身上,照出他冷峻的神色。他一言不发,肩上徽章彰示他在军队的地位尊贵。


  男子走到男人面前,看了一眼他,缓缓开口道:“在来时,我遇到了阿贡龙母。”


  男人不动声色:“哦?我听说就是她救了你的小染。”


  夜琉光微微低头,沉默一秒,没有否认:“是她。她似乎对我很有偏见。”


  男人微笑:“你在介意我对你并不完全信任?”他摩挲棋子的动作慢了些,似乎在暗自考虑什么。


  夜琉光平静地回答:“这是你说的。”


  真镜将手中棋子翻来覆去把玩:“你有我的血脉。对于龙母,”他身子慵懒地向后一仰。“她和我争权夺势,又不是一两天的事情。”


  夜琉光道:“我们已经抓住暗黑帝国的暗探七个。据我所知,他们都来自神殿。”


  真镜目光直对月光,他不由得微微皱眉:“我们的人呢?”


  夜琉光垂目道:“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
  真镜满意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
  真镜坐起来把棋子放在棋盘上:“你的灵魂波动很不稳定。你不会是让人掘墓了?”


  夜琉光顿了顿,没有说话。


  真镜专注盯着棋盘:“算了。龙母最近的动作让我头疼,她和以前一样不顾后果。”


  他的心脏险些被她打碎,不过他也把她伤的够呛。那女人估计有一阵子不能睡着了,她的精神创伤再度发作了。


  夜琉光在一片沉寂中发觉了什么事情。他讽刺地笑了笑:“你似乎伤得不轻。”


  真镜懒得搭理他。


  夜琉光不想多言,转身就走。


夜琉光突然扑通一声背朝他跪倒在地。他身体微微抽搐,眼神散乱。


  真镜急促的呼吸声听在他耳里。真镜缓缓开口:“看来,真有人要掘你的墓。有时候我在想,你是否还心向暗黑帝国?”


  他居高临下地看着狼狈的夜琉光,眼中杀意褪去:“只不过想到星染被鸣幽捅死,我就放心了。也许战后你需要重做一具尸体,那具身体已经不好用了。”


  夜琉光从地上爬起来,身体不住颤抖,他声音沙哑:“我倒是期待看到你尸体的那一刻。”


  真镜一愣,刹那间,万丈光芒刺痛他的双眼,令人厌恶的光明力量使他感官迟钝。


  瞬间他们所处的环境土崩瓦解,黑夜里,守卫来不及上前身体便已被炽热的龙息粉碎。


  真镜眼中倒映出龙的身影,但不久,却有另一个高大的身影振翅而来。


  真镜空洞的眼中逐渐燃烧起愤怒的火。他笑容古怪:“很久没见到光明系龙族了。”


  露露在空中与真镜对峙。夜琉光没想到真镜的实力强大得令人恐惧,即使是他和露露也只是勉强真镜相持。他们必须在最短时间内杀了他。


  真镜念了一段咒语,他的眼眸顷刻变得血红。他头发似乎更长了些,黑色骨翼穿背而出。


  夜琉光震惊万分。这幅模样的真镜,让他不由得想到传说中的堕天使。他突然想起什么,提剑欲刺真镜。露露痛苦地低吟,仇恨使她浑身颤抖。


——光影交错间,夜琉光的身体突然失去控制,他坠落在地上。夜琉光只觉得闻到一阵熟悉的药香,他的精神开始错乱,许多记忆在脑中一闪而过。


  失去意识前,夜琉光听到龙的哀嚎响彻云霄。


  不久后,浓黑的夜空中,却有一只巨大的影子从城市建筑上掠过。它的气息令森林中的魔兽恐惧无比,那是强大的龙族独有的气息。


  血浪滔天。很久之后面对朝下群臣,鸣幽不禁想起那场生灵涂炭、记忆犹新的大战。


  那时黑云压城,空气潮闷,大有山雨欲来之势。军队众兵马压满整块山地,所有人屏息凝神,似乎都等待听到一个人发号施令。


  鸣幽站在高塔上,冷风吹乱他的头发,微微刺骨。他的袖口已经磨薄了一些,双手撑着栏杆,沉默不语。


  鸣幽碧绿的眼眸眺望到远方夕城,那里夕阳从山头转过来,拂照千里,使其他一切景物都黯淡无奇。而战争的中心地带,上方天空依旧阴云密布。


  黑暗王已死,夜琉光重创真镜,下落不明。


  他一改过去慵懒姿态,利用弥赛亚和自己的贵族关系网发动政变,掌握了军权。


  这些天来,他与手下们商讨无数个作案方针,应对无数次临时变动。


而因为拯救了阴月王朝,星染在众人帮助下成功促成了阴月王朝与暗黑帝国的正式同盟。


  一场与魔族展开的恶战不知不觉持续了三个月。


  他有些饿了,这种饥饿感让他更加挺直了脊背。高空上的刺骨寒风穿衣而入,鸣幽不由得垂下眼帘,鸦睫轻颤,眼底是无尽的思念与痛苦。


  三个月来,习惯于疲倦不堪时与星染在他的别院共度晚餐时光。


  或许,又不止三个月。或许从星云街开始,从幻夜魔法学院开始;从绯夜歌舞团?又或是帝国魔法学院。


  然而这神情他稍纵即逝,抬眼时他就又是那个冷漠而美貌的幽王子,只是想到小染――


  鸣幽双拳握紧。


  她前几天突然匆忙离开,只给他留下一张字条。


  她说,阴月轮出了问题,我需要回去,勿念。鸣幽多次的试探,都被各种各样的原因给挡了回去。


  而只有首席巫女才可以感应的阴月轮,这次,那么高调地出了问题。


  没有告别,没有道歉。只是简单的一张纸条,上面字迹潦草,看上去时情急之下匆忙写就的。


  小染,这样别扭,这样匆忙,才坦诚她的女孩子身份。


  有好多个瞬间,鸣幽心里一阵慌乱,他突然开始担心,这次分别,再也不会相见了。


  起风了,黄沙袭盖大地,飞旋升空,撩起鸣幽的刘海。他定了定神。


  身后,年迈的老军官躬身问道:“殿下,是否行动?”


  风中,鸣幽的声音坚定而沙哑:“开始吧。”


  万箭齐发。光影迭乱。血溅大地。


  恶魔从地狱而来,骨龙在空中振翼,夕阳里飞来的精灵拉长魔弓。


  谁在风中轻轻叹息。谁口中默念禁咒。


  千钧一发之际,眼看战争即将胜利,突然,时间凝固了,一切都静止了。


  鸣幽惊讶地看过去,感受到暗黑气息从敌营传来,而天空中出现了一个魔法阵。他本能地感觉不安,默不作声地召唤弥赛亚。 


  弥赛亚的笑声尖锐:“魔王真镜。他启用了别人的血祭!”


  祭品可能是任何强大的事物,足以让真镜作为最后的救命稻草。


  鸣幽正思索着,突然间,令他震惊不已的是,只见那魔阵里召唤出的,不是别人,而是伤痕累累的星染!


  与此同时,真镜用手拂去嘴边血迹。


  他眉头紧皱,虚弱地陷在椅子里。


  紫色魔法阵遮罩整块山地,而那个巫女——阴月王朝的巫女,在真镜看来,只不过是个记忆的载体。


  真有意思,他在这个女孩的记忆中看到许多他从未了解的事情。在关于星愿大陆的记忆中,居然从里面发现许多他的故人。


  一道微弱的光线弯弯绕绕地向那个魔法阵飞去,真镜没有看到。


“鸣幽,你当然要救她。但是——”他的魔法已经完成,“你是救了她,还是杀了她呢?”


  狂风呼啸,如万马嘶鸣,沙尘铺天盖地,最终形成龙卷风,风势越来越不可收拾。


  眼前景象宛如世界末日。




  丁兰花香与草木的潮湿气混合,叶子上的露水垂垂欲滴,硕大一颗,低落时百灵鸟惊起枝头,发出悦耳的鸣声。


  才拂晓,阳光便开始浸透房间,洁白的窗纱微微浮动,风也温柔。


  趴在床头的小女孩笑容灿烂,一双大眼圆溜溜地转,两根马尾辫被丝带扎在脑后。她盯着面前的少女。


  少女有着傀儡娃娃般精致的五官,只是她眼神空洞,眼前似乎总是水汽迷蒙的,她面色苍白,鸣幽即使倾尽全力治愈,少女身体上似乎仍有古怪的封印无法解除。


  已经苏醒一天一夜了,她尚未恢复记忆,反应迟钝地与小女孩交流着。


  小女孩上上下下打量她一番,轻启朱唇缓缓道:“小染姐姐,后来呀,就是幽哥哥救了你嘛。”


  星染闻言,莞尔笑道:“这样吗?那真是太感谢幽王子殿下了。”


  醒来之后,她头痛欲裂,回忆都成了前尘往事,难再想起。


  这个小女孩一直陪在她身边,兴致勃勃地给自己讲这场大战的始末全程,让来到陌生环境的她放松了一些,也深深感激这位救了自己性命的幽王子殿下。


  小女孩站起身,银发如瀑,细密的发丝牵绕她的白丝裙,阳光照射下她的身形有些模糊。


  她碧绿的眼睛里映着星染:“小染姐姐,我该睡觉了。晚安。”


  星染安静地看着女孩,神情恍惚。不知为何,女孩的容貌让她感到十分熟悉,像是遇见故人一样。她知道小女孩是幽灵,对阳光本能地感到不适。


  “晚安。”随后,小女孩一转身就不见踪影,空荡的房间只剩下星染一个人。


  乳白色的蔷薇花钟指针静静地转动,书架上的藏书落了一层微尘,馥郁的花香从窗外飘逸进来。


  这些简洁而精巧的设计让星染心情大好,殊不知鸣幽在命人收拾房间时也是这样考虑。


  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四肢,星染坐起身,慢吞吞地挪到床边,站起身时却因为力气不支险些摔倒。


  她嘴边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:“我怎么这么弱……”


站稳了,她一袭白色睡袍,恢复原本发色的黑发把脸色衬得更苍白。星染赤着脚,地板冰凉,却让她头脑更清醒几分。


  清晨的庄园寂静,偶尔几声鸟鸣,不久负责洒扫的仆人开始工作,阳光下尘埃在空中起伏。


  星染推开门,离开了房间。


  不远处的侍女注意到星染的动静,走上前,恭恭敬敬道:“小姐,殿下吩咐我们照顾好你。这几天天气太冷,小姐还是回房,我服侍您穿衣。”


  星染问:“殿下?是幽王子殿下吗?”


  这位殿下救了自己之后,居然还这么贴心,倒令她有些感动。


  侍女回答:“是。殿下吩咐说这几天他很忙,今天晚上就回来,其他事情小姐不要担心,”顿了顿,侍女看着一脸茫然不解的星染,“殿下还说,莫德厨师做的饭很难吃。”


这句匪夷所思的话,侍女只是一五一十地传达,大概这位小姐会懂殿下的意思吧?


  可是星染更加迷惑。她没说什么,从侍女呈上的衣物中里挑出一套样式简单的裙子,试了试,随口道:“裙子很合身。”


  侍女轻笑:“这是殿下专门给小姐定做的。”


  殿下对这位小姐,真是格外上心呢。


  星染愣了愣,没想到这位殿下是个大好人。只是他为什么要对自己这么好?


  沉默着穿好衣服,星染站在镜子前打量自己。


  她的黑发柔顺微卷,几缕发丝不经意间勾住下颚。星染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,不知为何,她的视力似乎不太好,眼前总是有一片水雾挡着。黑裙巧妙勾勒她的腰线,布料舒适。


  一旁的侍女眼底满是震惊的神色。


  这位小姐气质高贵,平静安宁,黑裙是那么适合她,令人想起神话中的黑夜女神。


  星染微微低下头。她的头部又开始隐隐作痛,耳畔总是听到千军万马呼啸的声音,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。


  那个幽灵女孩时凌说,这里是幽王子殿下的私人庄园。


听说统治这个帝国的先代黑暗王在战争中劳累而死,本就如日中天的幽王子现在掌握重权,“估计过几天,他就该登基了。”


那时,小女孩对星染咕哝道。


  “不过,王都是有皇后的。幽哥哥到现在也没有个正经王妃,他也不可能随便挑一个贵族千金联姻。”


  小女孩望着星染,故作成熟道。


  星染问:“一定要有皇后吗?”


如果和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,未免也是一种煎熬。


  时凌双手托着下巴,碧绿的眼眸如春日湖水般清新明澈:“对于刚登基的新王来说,最重要的事无非是巩固政权。幽哥哥这几年总在外游历,好容易回来,也不陪我,还得另找个老婆子帮他稳定王位!”


小女孩越说越气,脸憋得通红,咬牙切齿的模样逗笑了星染。


  “听你这样说,幽王子殿下并不是一直在政权中心。”


  星染对这位“不务正业”的幽王子产生了兴趣。


  时凌闻言,双眉微蹙,撅着樱红小嘴道:“他最讨厌在王宫的生活。”


  星染来了兴致,俯身上前,手挽起小女孩的几缕银发,手指绕了几个小圈,漫不经心地把玩:“可他总还是帝国的王子。”


  时凌轻轻瞥了星染一眼:“帝国王子还有夜琉光,他可是个完美的王子人选。不过――大概死了吧。”


  星染若有所思:“唔,完美的王子人选是什么意思?”


  时凌不在乎地撇了撇嘴角,“他善良、聪明、果断,英俊。又是落月王妃所生,从前夜琉光在帝京无人不知。”


  “他最后死了吗?”

  时凌略一歪头,想了想,“幽哥哥从不对我说这些事。只是,夜琉光没有讯息好一段时间了。现在,我猜是死掉了。”


  说罢,她勾唇笑得开心:“也好,他死了,幽哥哥只能继承王位,就会待在这里很长时间了!”


  星染微笑:“你和幽王子殿下似乎很熟悉啊。”


  这时,时凌站起身,背对着星染。月光洒泻在屋内,昏暗中,她的身影显得单薄而孤独。她轻轻咬唇,像是在回忆什么。


  一片寂静中,星染慢慢收回手,静静地看着她。


  时凌回头,对星染嫣然一笑:“小染姐姐,我觉得我不该跟你说这么多话,省的幽哥哥又要怪我,把你累着。”


  她俯下身,白色纱裙也套不住她过于瘦小的身躯。她替星染掖好被角:“好啦,你要好梦哦。”


  星染无奈,乖乖躺好。她现在一无所知,也不能渴求太多,只好走一步是一步,希望记忆能早点恢复。


  “晚安――”


  星染原本合上的双眼睫毛微颤,她缓缓睁开。因为刚才这次回忆,她的头部更痛了。


  她突然急切渴望呼吸新鲜空气。


  她转头,侍女仍毕恭毕敬地站在那里,等待差遣:“我可以自己转转吗?”


  侍女回答:“当然,这是您的自由。”


  星染微微点头,再度离开房间。


  星染所在的别院,有一个很漂亮的花园。


  绿色藤蔓从墙外蔓进来,蔷薇花整齐地开在墙边一处,几棵小树在春日阳光沐浴下茁壮生长,嫩绿的枝叶交互错杂,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秋千椅上。


  星染心情愉悦,坐在秋千上,悠闲地晃荡,双腿随意摇摆。玩够了,她又安静下来。


  如果她不能恢复记忆,她该怎么办?


  听时凌的口气,星染以前与这里的人十分陌生。也许她只是幽王子殿下的一个朋友罢了,但她又怎能一直受幽王子庇护?


  一只娇小柔软的冰鹦飞落在椅边,打断了星染的思考。冰鹦的眼睛乌黑,肥圆滚滚的身子一扭一扭,向星染靠近。


  星染不禁用手指头点了点小家伙的脑袋:“好可爱。你是这园子里的吗?”


  冰鹦抬起头,骄傲地哼哼:“我不是好可爱,我是麦克。”


  星染恍然大悟:“你会说话!”


  冰鹦为星染的智商折服,白了她一眼:“是你,这个人类――你懂我们的语言。”


  顿了顿,小冰鹦疑惑地望着星染:“你是不是魔族?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


眼前这个女孩长得很美丽,可这种相貌的美丽也很可怕,就像墙那边的蔷薇一样带着刺,它上次被扎得好痛好痛,一怒之下借吃泄愤,结果又胖了好多。


  星染问:“为什么这么说?我对以前的事情记不清楚了。是幽王子殿下救了我。”


  冰鹦麦克说:“魔族都和你一样,黑发黑眼。是幽王子吗?你见过他吗?”


  星染不知为什么,她似乎从小家伙圆溜溜的大眼珠里看到崇拜的目光。


  星染老实回答:“没有。不过,我想我很快就可以见到他。”


  麦克声音顿时大了就几分:“那你可不可以给我稍三根幽王子的发丝?”


  星染不解:“发丝?你要它做什么?”


  小家伙的火热目光看得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幽王子的魅力真有那么大?连宠兽都为他颠倒。


  麦克低下头,一脸羞涩:“我想……让幽王子成为我的心上人。”


  星染似懂非懂,震惊地看着它:“可是,你是一只宠兽。”


  麦克鄙夷的眼神里充满杀气:“喂,爱是不分种族的!你懂吗?”


  星染道:“抱歉,但我想我能理解你。”她没想到小家伙思想觉悟这么高。


  麦克停了停,不语,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好一会儿:“我不能告诉你,因为你可能不是好人。”


  “唔。”


  “但是,”麦克眼睛亮了亮,“冰鹦选定的心上人,我死后我的力量就会完全转化给他。”


它是下一任族长,死时族人的力量也会一并转化给它的爱人,麦克隐去了这一点。


  空气似乎安静了许多。星染轻轻挑眉,欲言又止。她微微一笑,轻轻道:“真好。”


  春光明媚。微风渐暖,挠得她舒服地眯了眯眼。


  麦克似乎被什么东西晃了眼,有些恍惚:“你……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  女孩儿的眼睛也是黑色的,与她的眼睛如出一辙。


  星染眼角弯弯,眼神狡黠:“叫我小染。”


  说来讽刺,自己的名字好像都是别人赋予的。麦克都有自己的心上人,目标始终如一,她自己却茫然无措,不知该去何方,像是一个眼神空洞的傀儡。


  星染的眼底的光暗了暗。


  麦克望着她,道:“你会每天都来花园吗?我每天下午四点都会来这里练嗓子,然后看夕阳到夜晚。”


  “那么,我也是这样。”星染双手抓着藤条,回头对麦克说。


  麦克满意地点头:“好。记得你见到幽王子,要得到他的三根发丝。”


  星染和麦克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起来。


  “小染小姐――”


  麦克闻声,扑腾了两下翅膀就要走:“是青歌,我得走了。”


  那个老女人看着年轻,但它总能从她身上嗅到血族的气息。她似乎总想把它炖掉,也许是为小染熬汤喝。


  星染闻声抬头,是方才服侍她穿衣的侍女。麦克没有解释它为什么着急要走,下次一定要好好问问它。


  星染对青歌一笑:“怎么了?”她眼角一瞥,小家伙已经不见踪影。

  


PS._(:з」∠)_



评论(5)

热度(6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